2007-08-21

一個好朋友

近日和同事構思一些新的工作可能,
其中有一個概念是和戲劇有關的。
當然就立即想起阿嘉這個老朋友啦。

於是寫了一個電郵給她,
問一問她一些有關戲劇那方面的專業意見。

她收工回家在msn出現已是十二時許了,
她看完我的電郵後就叫我打電話給她了。

專業果然就是專業,
講不了多久就讓我想通了多一點,
真的要多謝她的一言驚醒。

差不多談了兩小時,
很久沒有講那麼長的電話了,
工作外亦談了一些大家的近況。

好像很久沒有聯絡似的,
最近幾年大家各大各忙,
其實她算是我在大學時期不多的好朋友之一的了。
但,還是一兩年都見唔到一次……

最佩服她四年前毅然放棄工作,
走了去演藝學院尋找她的理想!
經歷了四年的艱苦磨練,
現在總算可以在自己的理想行業中工作。
她真的很利害呀!

我當年曾經對戲劇也有很大的熱情,
但,還是放著一大堆空想居多……
說了不知多少年多少次要創作一個劇本……
多少年過去了,寫過甚麼呢?!

當中,很感動地聽到她滿有自信的說了一句,
「這是我的尊業,我唔認為在這行會沒有工作給我……」
真的很替她能建立到這份自信而高興。

作為一個freelancer的心情,
我自己都感到身受,真的會沒太多安全感的。
但,既然到目前為止,工作會從天而降,
就即管不要去擔心啦,留待真是有朝一日沒有這份幸運才去擔心罷。
可能根本就是會一世行運呢!

或者,我真的要選一個她有份做的劇去捧下場先得,
她做了正職演員後,好像還沒有看過她的演出呢!
想來還真的有點不夠朋友呢……

還很記得認識她的一幕,
因為當時是我第一次做導演,
在為劇社的公演招募演員的日子,
一個短短試了一頁紙戲就能有淚光的女孩子,
那一刻已決定要她做其中一個角色了。

想不到八年後的今天,
戲劇早已在我這個當年的導演仔的生活淡出了,
而當年那個和朋友一起來面試的她卻活在其中,
世事難料。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