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三弟與明信片

轉眼間,三弟已去了地球的另一邊三個月了。
而第一階段在美國中部的交流計劃已完成,
他也乘著九月中在L.A.開學前的空檔,
飛了去東岸玩了九天。

由他去美國開始,
我都只是向他說,我不要甚麼手信之類了,
我只要明信片……

東岸的九天旅行完成了,
回中部拿了所有行李就去加拿大探舅父一家。

今天終於等他到了舅父家,
可以在電腦中再聯絡上了……
除了問他去玩了甚麼外,順口問他我的明信片寄了沒有。

怎料,他竟然說,明信片會連埋一大堆要寄回來的文件一封過寄!
他還竟然說,想把一大叠明信片寄回來叫同學幫他分發!!
怎麼會有人這樣子寄明信片法呀……

沒錯,他的理由就是,郵費很貴……

嗚嗚,他那一大堆寄給朋友的我不管,
但連一張正正式式寄給我的都沒有!
沒有郵截,夾在信封內的明信片……!?

我真係好想知道,
由美國寄一張明信片回香港要幾多錢?
總不會要廿幾三十元罷?!
去到咁遠旅行幾元都慳……嗚嗚!

不過我這個弟弟是這樣子的了,
一向都是非常之慳儉的小子,
在香港如是……去到異地又盤纏有限,
其「慳」的功力可想而知會發揮到淋漓盡致。

他去到舅父家都好些,
希望他這兩星期食好些住好些,
遲下去到L.A.又要再捱過窮書生的日子了!

不過慳時慳,
如果見到哪兒的郵局有甚麼特價,
或是平郵會便宜過空郵好多的話……
精選一張明信片正正常常地寄回來可以嗎?

莫非,要希望佢找到貓頭鷹或白鴿之類的動物郵差?

0 留言: